青花鱼鱼鱼鱼

afd:青花鱼鱼鱼鱼
wb:到底起什么昵称好

KQ 红与黑 (7)

小可爱点梗,停停子的生日篇

邪教预警,ooc预警,不喜欢看的别来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三月二日,恭州市雅志园A栋701室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临近六点,繁华的市中心华灯初上,人声嘈杂。江停在那偌大的落地窗前停下脚步,关掉了音响里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《young and beautiful》长长的叹了一口气。最近市局里最棘手的要案总算告一段落,吕局给每个人放了三天的假期。三月二号,正是假期的最后一天。

 


   “叮铃铃,叮铃铃”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,屏幕上俨然是一串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号码。

 


    "快下楼,我在你楼下。"闻劭低沉的嗓音划破沉寂。

  在楼下迎接江停的是一辆黑色的越野车以及闻劭手里的一大捧玫瑰。

 


     闻劭看见从楼道里跑出来的江停,眼底浮现了一抹笑意。或许只有面对江停时他的情绪才会表达的如此浓烈。

 

     他一手揽过江停的肩膀,把江停扶上车座。

  


        “生日快乐,我的红皇后。” 

  

        “上车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  闻劭带他来到了恭州市郊的一栋别墅。别墅正面对这海滩,地点选的恰到好处。雪白的浪花拍打在沿岸的礁石上,空气中略带了一丝腥咸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停在一阵一阵海风中,裹紧了身上的大衣。哪怕已经是三月,恭州是也没有一丝要回暖的迹象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停一向是怕冷的,怕疼的。在警院上学那会和吴雩做室友那会儿,桌子上永远堆满了红花油和布洛芬。只不过身为警察的江停从来没有在任何人面前展露一丝一毫的脆弱,哪怕是闻劭或者严峫。久而久之他习惯了永远对外人的那一面是坚硬的铠甲,将自己心中的那一份炙热包裹的严严实实密不透风。

  


      “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?”江停搓了搓被冻红的指尖,不解的问。

  “早年我做卧底‘铆钉’的时候,就住在这里,这儿位置好。不过现在我住在中缅边境线那边,这里早就没人了。最近我要在恭州这边处理一些生意,就继续过来住了,如果你喜欢就陪你在这里多住几天。”

  

       江停当然知道闻劭是为了江停才不远千里赶到恭州的,所谓的生意其实就根本不存在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人话。”

  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你了。过来看看我的红皇后,顺便处理下生意,不可以吗?” 闻劭眼见谎言被拆穿,依旧不死心。

  


   江停闻言叹了口气,抬腿就要迈进别墅。

  


        别墅内破天荒的没有装修成欧洲巴洛克风格的建筑,而是以现代轻奢风格为主,还算比较符合‘铆钉’的身份。只是在客厅硕大的落地窗前摆了一家三角钢琴和一把小提琴。原来闻劭还记得江停小时候总是喜欢在剧院里弹琴,哪怕江停从来就没条件学钢琴.但在闻劭眼里,江停无论弹成什么样子都很好听。

 

     “原来这么多年了,你还记得。”

 

     “当然,关于红皇后的每一件事情,我都记得。”闻劭替江停掀开琴罩,抬头对上江停那双清澈的眼眸。“想弹一首试试吗?”

  
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 


     舒缓的琴声流泻房间,汇与大海,谱写成一张只属于黑桃K和红心Q的乐谱。窗外的最后一抹余晖沉落西山,潮汐渐渐褪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日终与山,水归于海,尘世间的一切仿佛定格于此。海域的那边是灯红酒绿的闹市区,无数的霓虹灯倒映与海平面,歌舞升平;海域的这边尽是悠扬的琴声交织,彼此缠绵,不胜言语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年仲夏傍晚,七月未央成为心中永恒的记忆。

  I will never let you go

  Until the sun's been taken 

  And you know that time is coming

 

       END.

 


一发完,

大家看完记得留一个红心蓝手手哦

爱你们


  .......

评论(9)

热度(29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